景瞳

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

关于蓝雨的弹药专家(下)

[原来轩仔真的会生气的耶?]


[阿轩这么可怕的吗?看不出来啊]


[我还以为轩轩是那种生气了也只会静静地生闷气那种欸]


[这么恐怖的吗?黄少都不敢说话了?]


[我不能想象能让黄少不敢说话,小卢做十套试卷的轩哥究竟有多可怕]


Q:可以具体描述一下吗?


黄少天:“轩仔生气时他不会骂人不会摔东西不会把气撒在人身上,但是就是散发着一股恐怖的气息真的非常恐怖!他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事但是他的眼神真的就让人觉得很不安就真的会有一种自己这样做很对不起他,好像伤害到他的感觉,超级不安!”


宋晓说到:“轩哥生气其实不是恐怖,他也依旧还是很温柔的,但就好像黄少说的,看到他生气就有一种强烈的愧疚感?”


徐景熙回忆着说到:“说实话跟轩哥相处过的人一般都很怕轩哥生气。上次轩哥的父母来探班,我跟伯父伯母聊了会天,他们也说过轩哥也是属于那种被人家的孩子的类型,从小就很乖,从来不会发脾气耍性子,也不会主动要求什么,在学校受了委屈也不说怕父母担心。伯伯父伯母说他们唯一一次见轩哥生气时轩哥十二岁那年,伯母是广告设计师,那次轩哥生气是因为那时伯母发高烧了但那时伯母的公司在催一个设计,伯母一心只顾着赶工作,没去看医生也没吃药休息还准备熬夜,那次是伯父伯母唯一一次见轩哥生气。”


李远接话到:“据伯父伯母说那次用了整整五天时间轩哥才消气,从此以后伯父伯母在也不敢通宵工作,每天按时吃饭,病了就看医生,乖乖地照顾好自己。”


喻文州说到“但是阿轩即使生气他也还是很照顾人,伯母说她请假在家养病的那五天都是阿轩在照顾她的,比如煮粥,还有准备湿毛巾等等。”


[我身边也有这种朋友!她生气是真的很恐怖,我很害怕她生气所以总是下意识地想宠她]


[轩仔和我弟弟是一个类型耶~我弟弟也是这样的!]


[羡慕楼上有这样的弟弟]


[要好好珍惜啊!]


[伯母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别让轩哥担心了]


[我轩真的好暖啊!]


[伯父伯母很少陪阿轩吧?只见过轩哥生一次气?]


[轩轩的脾气这么好的吗?]


[我是轩仔的话估计应该老是在抱怨父母不关心什么之类的吧?]


[再次证明我轩是老妈子属性🐶]


[想嫁!]



Q:郑轩选手生气,你见过几次?


徐景熙:“一次。”


宋晓:“一次。”


卢瀚文:“一次。”


李远:“一次。”


黄少天:“两次,我由衷希望这辈子不会有第三次。”


喻文州:“……我是全队最多,三次。”


[诶诶诶!喻队居然见过三次生气的轩仔?]

[喻队快讲讲!]

[你们蓝雨人怎么那么能作啊?]

[喻队你怎么轩仔了?]

[我开始好奇了]

[伯父伯母都只见过一次,喻队居然见过三次!]

[一队新的CP诞生了!郑喻]

[让本座看看有又有什么CP诞生了?]


Q:能否说说是为什么?


卢瀚文说到:那一次是因为我有个不好的习惯,我喜欢边看书边走路,后来有一次过马路时差点出意外,是郑轩哥拉了我一把才逃过一劫,你们没看到那时郑轩哥的脸多黑!再后来我就改了这个习惯了,在看的观众朋友们,如果你们也有这个习惯的话记得快点改啊!别等到出事了才来后悔。”


宋晓接着说到:“我那次是和惊喜儿,远儿,黄少还有队长一起的,就第八赛季的时候,有一场比赛咱们蓝雨输的挺惨,赛后咱们每个人都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队长和黄少那次给我们仨开导了好久,但那时不知怎么想的,一直调整不好情绪,后来轩哥生气了,说了我们一顿,从那以后我们队规就多了一条,输了比赛,谁也不许把责任往身上揽”


徐景熙说到:“我印象最深的是轩哥那句“错了,失败了,那我们就改!谁都不想输!但谁没输过,叶队,韩队连他们都输过,错过。与其纠结输了这场,不如想想怎么赢了下一次?”自那以后,我们蓝雨复盘时无论是谁失误还是谁做的好的,大家都大大方方地指出和承认,错的纠正,对的保持。”


喻文州回忆着开始说到:“嗯……除了晓儿说的那次以外,另外两次都是第四赛季,一次就是刚才说过的忙了一天没吃东西最后低血糖昏了过去,那次阿轩虽然没说什么但我能感觉到阿轩是真的非常生气。还有一次就是因为不满我当队长,有一群人埋伏在转角处,拿着工具想动粗,那次幸好有一位前辈发现了,只是稍稍擦伤,没让人得逞。不过那次轩仔的脸色真的非常难看。”


黄少天附和到:“对对对,那次幸好及时发现,那次是我认识轩仔以来他最生气的一次。那时我和队长跟他说了好几十次没事,但他还是向经理他们提出了加强保安的要求也报了警交给警方处理。”


[心疼我喻]

[轩哥好暖!]

[轩轩是真的很珍惜身边人啊]

[啧啧啧,谁要能做轩轩的女朋友上辈子一定拯救了地球]

[感觉如果在二次元轩仔就是那种为了保护珍惜的人不惜一切代价的那种角色]

[轩仔的暖加上他的一些小毛病组成的人设超可爱耶]

[懒,压力山大,暖,唠叨,吃货,路痴,细心]

[真的挺可爱的?]


Q:郑轩选手说过的让你感动的话?


喻文州率先说到:“第四赛季时,我和少天都失误了,导致蓝雨止步八强,那天是我们两个从认识开始吵得最严重的一次,那天我和少天都争着把失败归咎到自己身上,最后不知为什么就吵了起来,那时阿轩把一瓶矿泉水放到桌子中间问我们“喝水吗?”他的声音很平静但我和少天就突然感觉稍稍冷静了点,再后来少天先走了,阿轩对我说“队长,比赛输了,谁都有责任。你是蓝雨队长,是蓝雨的支柱。当你累了,游离可以为你争取出休息时间,但别太久。”当时的有一种没法说的感觉。再加上晓儿刚才说的那次,所以我和经理才把“不许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这条加进队规。”


黄少天说到:“我也队长说的那次。大家都知道,那时很多人质疑我的机会主义打法,其实不止外界,那时连我自己都不是很肯定这种打法。后来遇上新人墙,我甚至有想过自己究竟适不适合做职业选手,不过我一般很快可以把这些念头压下。可后来因为那次失误,我终于动摇了。我和队长吵了一架后,轩仔大概是和队长说完了就给我打了电话,那是他第一次喊我全名,他说“黄少天,是蓝雨王牌。我不管你们俩在想些什么,别忘了,蓝雨还有一个ID是枪淋弹雨的弹药专家,我和枪淋弹雨永远为你的夜雨声烦打掩护。”


徐景熙笑道:“我第一次上场,轩哥对我说“灵魂语者守护蓝雨的血线,枪淋弹雨负责天使的安全””


宋晓说到:“轩哥的原话是“战术有队长布置,机会由黄少抓住,掩护交给我负责,至于关键靠你了!” ”


卢瀚文说到:“因为大多数的剑客都用光剑,所以其实流云的武器我想了很久,后来我去找郑轩哥问他意见他说“你是卢瀚文,流云是你的账号卡,他的武器应该由你自己决定”


李远想了想说:“轩哥的原话我记不清了但大概是“八音符和你都是蓝雨不可或缺的伙伴”之类的话吧”


[喻队辛苦了!]

[喻队辛苦了!]

[抱抱少天儿,你是最好的]

[烦烦,你很好,不用怀疑自己]

[轩哥好撩!]

[我想听轩哥说土味情话]

[这是什么神仙发言]

[awsl ]

[啊啊啊啊啊啊啊轩哥你怎么那么好!]


Q:有什么想对郑轩选手说的?


喻文州说到:“蓝雨队徽中有个三角形”


宋晓笑道:“它象征着蓝雨的三大支柱”


徐景熙接到:“灭神的诅咒,杀敌的利剑和掩护的枪火“


卢瀚文说到:“郑轩哥,我们知道你又要念叨压力山大了”


黄少天接下去到:“不过我们还是要把话说完”


全员:“蓝雨最强的后盾,生日快乐!”


——————————————————————


为什么说轩仔是蓝雨后盾是因为第四赛季那会喻队是诱敌的饵,黄少是杀敌的刃而轩仔是支援的枪,如果出了计划外的事是他负责救场的

关于黄少“那段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输了比赛而想放弃”的剧情我想了挺久的,因为我发现大部分的人的“黄少天”都是得意开朗的,但他那时也只是个少年,在面对那么多的质疑,他也会有害怕想退缩的时候,所以就写了这段剧情。

评论 ( 4 )
热度 ( 11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瞳 | Powered by LOFTER